[全职/轩策] 李记奶茶

 @初五五五五 美人老师生日快乐~

认识你已经一年啦,感觉过的好快嗷!

真的很开心认识你~有你这么个小伙伴真的好开心嗷!

一个小短篇聊表心意。

很短,很糙。

错别字别介意_(:з」∠)_

*** ***

李记奶茶

Written by 叶三

 

X市的夏季多雨,通常是连续热上三五天,再来一场夏雨驱散空气中黏人的热意。昨晚的细雨如新燕呢喃一般下了一整夜,第二天地面还留有深深浅浅的水洼,空气中带着凉爽。

 

去外地学习交流的吴羽策就是在这样的天气回来的,他拎着行李正要转弯,一瞥眼发现住宅对面新开了一家奶茶店,那个店面不知什么原因闲置了好久,一直没有人租那个地儿,怎么开了一家奶茶店?吴羽策看着小店上面挂着“李记奶茶”的招牌,忍不住往店里面多看了两眼,装潢倒是很简约,一点也不像奶茶店该有的装修套路。

 

“你好,先生要喝点什么?”

 

心里正评价这小店的时候,耳边响起了招呼客人的声音。吴羽策定睛一看,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穿着白色的T恤站在柜台前笑的一脸和煦,应该是这家店的店员了吧,看着衣服上还印着李记的字样。

 

半天没有回应的声音,吴羽策才意识到这是在招呼自己,他把右手拎着的行李换到了左手上,往前走了几步,他向来不喝这种甜腻饮品,有些生活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些饮品都是用奶精色素勾兑出来的,但是今天……

 

“你这里有没有不太甜的饮品?”

 

一阵清风吹过,轻轻将吴羽策额前的碎发吹起,露出了光洁的额头。

 

也许是今天的西安出奇的凉爽,也许是这个年轻的店员笑的太过暖心,吴羽策才会在这小店买上一杯奶茶。

 

店员上下打量了他一下,看了看他手上拎着的行李,开口道,“大早上喝奶茶不健康,我刚好磨了些豆浆。”说着转身拿起豆浆机往纸杯里面滤了一杯热豆浆,“就加了一点点糖,绝对是新鲜黄豆磨的。”然后给纸杯扣好盖子,连着吸管一起放进了袋子里,递到吴羽策面前。

 

吴羽策被这人的举动给逗笑了,奶茶店里卖豆浆,自己开着奶茶店还说早上喝奶茶不健康,这是要等着关门的节奏么,真是个怪人。

 

被吴羽策盯着有些不自在,年轻的店员抓了抓头发,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,“我这店刚开张没几天,什么都卖……”

 

“你是老板么?”听出那话里面的端倪,吴羽策接过豆浆掏钱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。

 

“对啊,我叫李轩,刚搬过来的,自由惯了不喜欢给别人打工就自己开店。”李轩笑了笑,“你这是要去上班么?”

 

“出差刚回来。”吴羽策原本疲惫的状态经过这么一个插曲心情却变得好了起来,他也笑着回答李轩的问话,“我先回家了,李老板好好工作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身后传来李轩充满干劲的声音。

 

 

后来吴羽策早上去公司上班前会去李轩的小店里面喝点东西,有时候是豆浆,有时候是五谷浆,特别着急的时候买完就赶紧往公司走,有点闲时间的话就和李轩聊上两句,毕竟清早一个人守着空店还是很寂寞的,再加上李轩性格确实好,说话也让人觉得很舒服,两个人就天南地北的闲扯,在清寂的早晨也是一件趣事。

 

通过聊天吴羽策知道李轩以前做过纹身师,刻过印章,在天桥贴过膜,都是做些小营生,不过看他每天的状态似乎对这样的生活十分满意。

 

有时候早上出来看李轩磨豆浆,吴羽策会走上去和他打趣几句,说什么李老板别开奶茶店了,开个早餐铺子一定人多。李轩也会笑着说,我看这主意不错,等我明天研究下怎么蒸包子。

 

玩笑归玩笑,李轩的奶茶店生意越来越好,五点多吴羽策下班走路回家,就看到李轩的小店前面围着一圈小女生,李轩在店里面忙碌着,时不时地还会传来一两句调侃,“老板你好帅啊~”“小老板有女朋友了么?”“真没有么?哈哈哈小哥你真萌。”

 

吴羽策看着店里面手忙脚乱的李轩,嘴角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

 

这样的生活还挺好的,每天早上起床都很期待去李记奶茶买一杯豆浆,先喝一杯醇厚豆浆这已经变成了借口,更愿意和那家店的老板聊聊天才是真的,感觉一天的好心情都从这刻开始。

 

吴羽策偶尔也在李轩店里喝点奶茶,什么香草的巧克力的,每次喝都想起一圈小女生围着这小小的店面的场景,然后感慨一下“这么甜的饮料也只有小女生喜欢喝。”

 

李轩就会笑着打趣道,“我也喜欢喝,我难道是小女生么?”

 

噎的吴羽策半天说不上话来,只得把手里的纸杯捏变了形。李轩笑的捂着肚子蹲在地上。

 

 

“你说你以前是学美术的?”

 

吴羽策坐在小店里面,拿着一杯豆浆喝着,李轩就在他旁边准备今天的材料,把吸管纸杯放好,把做奶茶的工具清洗一遍,听到吴羽策的话手上的动作也没停,“是啊,不然怎么会毕业后当刺青师。”

 

吴羽策继续问:“怎么不继续做下去了?”

 

李轩答道:“每天文米奇米妮天线宝宝的……我记得我和你说过呀。”

 

“不是,我是说你为什么不继续画画什么的?”

 

“那原因太多了哈哈。”李轩沉默了一下,然后把豆浆机擦干净摆回原处,“我还是喜欢随心所欲一些的。”

 

“挺好的。”吴羽策想起奶茶店的顾客总是会旁敲侧引的问李轩有没有女朋友,一时间他也来了兴趣,“李轩,你就没个女朋友?”

 

“现在没有,”李轩笑嘻嘻的看着吴羽策,“不过以前有过,小姑娘心思不好猜,猜着猜着人家就不要我了。”

 

早晨的阳光还没那么刺眼,懒懒的感觉,李轩一头黑色短发,在阳光下有些微微发黄,这几日没下过雨,空气中带着干燥。

 

吴羽策看着李轩一脸的“没女朋友怪我咯”的表情,忍不住摇了摇头,喝完最后一口豆浆,把杯子放在柜台上,拿起手提电脑起身。由于他几乎天天来,李轩已经在店里备了一只他专用的玻璃杯。

 

“我去上班了。”

 

“恩,路上慢点。”

 

 

情人节前夕,李轩的奶茶店门口贴了一张广告,上面写着“预祝老板情人节抱得美人归,来店购买者一切饮品买一赠一”。

 

吴羽策下班回家的时候,也看到那个广告了。不过此时奶茶店已经人满为患,李轩忙的前脚不着后脚的,吴羽策站在远处看着他,一边收钱一边下单子做奶茶的,也是够辛苦的。

 

想了想,还是从人群中挤了到店里,拍了拍李轩的肩膀,“需要我帮忙么?”

 

“你终于来了!”李轩就跟见了救命恩人一般,赶紧把吴羽策手中的电脑包放下,“你帮我收钱,我做奶茶,这样快一点。”

 

吴羽策嘴角一抽,只好站在柜台前,一个一个的确认订单,收了钱。

 

买奶茶的都是小姑娘,看到吴羽策这么个大帅哥被拉过来当收银,一个个都春心动荡了。一个前排的小姑娘深呼吸了半天,顶着吴羽策美人冷脸的压力,小声问道,“帅哥你看到广告了么?”

 

“什么广告?”

 

“就,就门口贴着的那个呀。”

 

“买一赠一?”

 

“不是啦,我们是想知道镇住老板的那个美人是谁啦!”

 

“就是就是,小老板从来不跟我们说。”

 

“你来这里帮忙,一定和老板很熟吧,帅哥你知道是谁么?”

 

吴羽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接踵而来的问题,只得老实说,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

回头看了看忙着摇奶茶盅的李轩,心中也满是疑惑。

 

 

这天的客源无比的好,大多都是冲着买一赠一来的,也有部分是这小奶茶店的熟人,来打探老板的“消息”,但无果。

 

忙完已经是九点了,吴羽策站着这么久,小腿肚子有些抽筋,送走最后一个客人,吴羽策坐到角落里小转椅上,捏了捏腿肚子。

 

“阿策,来喝点东西。”李轩也忙了一天,脸上带了些许疲惫,把手里做好的香草奶茶递到吴羽策手里。

 

吴羽策想起门口挂着的广告词,玩心一起,从裤兜里掏出十块钱递到李轩眼前,“买一赠一,我的另一杯呢?”

 

李轩看着吴羽策,他的眼睛黑亮黑亮的还带着些许狡黠,忍不住笑了,拿过操作台上另一杯奶茶在手里,“你的赠一在这儿~”然后插上吸管大喝一口。

 

被这一幕给惊呆了的吴羽策好似想到了什么。

 

二月的夜风吹过,意外的感受不到寒冷,还带着些许的温柔。

 

然后李轩凑上前问道,“你那天的问话,我可以当做暗示么?我可不介意一直猜你的小心思~”

 

 

 

第二天情人节。

 

小姑娘们像往常一样过来买奶茶,结果李记奶茶的门帘是关着的,卷帘门上贴了一张新的广告——

 

老板娘有喜,暂停营业一天。

 

 

 

Fin

2015/7/26

觉得自己会写点小文也是一件幸事。

其实最近一年我的产出每篇都让我很不满意,有好多脑洞,但是下笔的时候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出来……

其实我想写AL给五爷的,因为五爷掉进了TLOR出不来,但是想到了自己的笔力,还是挑熟悉的CP写好。

最后!

认识初五真的好高兴~

初五生日快乐哟~

爱你的叶三三三三三三……【回音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